Bramasolo-music

音乐和读书笔记一

今天我看着那些灵性修行的文章,听着周云蓬的音乐,突然发觉他音乐里面那种沉静的力量,孤独的,在生长的,充满禅意的,正好呼应那些文字,让人看着看着心就不知不觉地变得很安静很安静,感觉身体里的一些杂质和一些浮躁的情绪慢慢地被滤出去了,非常舒服,神清气爽,没有强烈的喜悦和悲伤,反而能体会到一种专注和理解的力量…
文章列表:
1、蒋勋《人性坦荡得一清如水时,就会看到最美好的东西》
2、蒋勋《你觉得不可亵渎的东西突然被亵渎了,才是修行的开始》
3、一行禅师《记住,最重要的时刻只有一个,就是现在》
一行禅师:所有爱、理解和觉悟的种子,早已深藏于我们之中
4、当我们坐禅时,我们在做什么?
5、亲密关系:什么是亲密关系
为什么害怕亲密关系
情绪和感受:所有感受都是出于自己的解释,了解这一点之后,就可以作出进一步的选择:可以同别人分享感受,也可以保留在心中。如果分享出来,就得以释放自己的能量,建立更强的亲密感,对方可以更了解我们,我们也觉得与对方更亲近。如果选择保留不说,身体的能量就必然会关闭,于是觉得不被了解、与对方疏离,而减少亲密感。
一旦我自信能完全为自己的感受负责,就能以不责备、不要求对方改变的方式分享。对方不一定觉得我的负面评断是有益的资讯,说不定还不予理会,所以我有可能得不到什么反应,如果我对这种结果觉得失望或怨恨,就知道自己的分享是控制,而不是真正的分享,可能危害彼此的关系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Bramasolo-music | Powered by LOFTER